新华网 正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 德在摩洛哥建青少年难民收容所
2017-12-26 06:4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已在北非国家摩洛哥开建两处青少年难民收容中心,将接纳自愿离开德国和被遣返的未成年难民,并为他们提供教育等帮助。

  德国《星期日世界报》24日报道,德国建设这两处青少年难民收容中心,以便将逗留在德国的避难申请被拒者遣返摩洛哥。一些摩洛哥青少年难民在德国流落街头后,卷入贩毒等犯罪活动,对社会治安造成负面影响。

  《星期日世界报》报道:“收容中心将安置自愿返回和被强制遣返的18岁以下青少年,尤其是已被定罪的青少年。”

  每处收容中心能安置100人,将为被安置人员提供教育等多种形式帮助与支持。

  德国今年3月宣布在摩洛哥建设收容中心意向。德新社援引统计数据报道,德国境内约有4.8万名无监护人陪同的未成年难民。

  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决定开放边境,接纳大量来自中东地区的难民,德国成为安置难民最多的欧洲国家。然而,随着大量难民涌入、财政负担增加并由此引发社会问题,德国民众对难民政策不满,默克尔民意支持率也因此下滑。

  难民涌入引发一系列问题后,德国政府逐渐收紧了难民政策,入境难民人数从2015年的近100万锐减至2016年的28万。德国内政部近来表态,2017年的入境难民人数预计将低于20万。

  根据德国警方数据,从今年1月至11月底,通过南部邻国奥地利、捷克和瑞士进入德国巴伐利亚州和巴登-符腾堡州的难民人数大幅减少,降至约19600人。这一人数在去年同期约为7.4万。

  警方发言人称,在巴伐利亚州,入境难民多为16岁至35岁男子,多来自尼日利亚、阿富汗、叙利亚和伊拉克;入境巴登-符腾堡州的难民则多来自尼日利亚、厄立特里亚、索马里和冈比亚等非洲国家。(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鹅影
冬日鹅影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悲喜表情
2017悲喜表情
2017轻松一刻
2017轻松一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4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