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化工巨头东丽公司发布子公司造假事件调查报告
2017-12-27 19:2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2月27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化工巨头东丽公司27日就旗下子公司篡改产品检测数据一事,发布了由第三方委员会编制的调查报告。报告指出,质检部门人手不足是造假的动机,未确认有违反日本工业标准(JIS)相关法令的行为。

  这份报告由多名律师组成的第三方专家委员会编制。根据这份报告,涉事子公司品质保证室的两任负责人是篡改数据行为的实施者,东丽没有“有组织地参与造假”。而造假的动机是,品质保证室长期人手不够、检测设备不完善,负责人认为重新检测会赶不上客户要求的交货期。

  报告说,未确认本次造假事件中有违反日本工业标准(JIS)相关法令的行为,采购了问题产品的13家公司中有12家确认产品安全性没有问题,另一家正在查证。不过报告书指出,不可否认,这家涉事子公司的经营层对品质保证重视不够。

  东丽是日本化工巨头,在纤维领域技术领先。涉事子公司主要负责汽车轮胎材料相关业务。11月28日,东丽承认这家子公司更改质检报告数据,共计149例。

  东丽公司2016财年纯利润达994亿日元(约合8.78亿美元),2017财年业绩预计将创历史新高。东丽27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说,造假事件目前尚未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17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