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罕见寒冷天气来临 缅甸小象获赠毛毯安然度过
2017-12-27 06:4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多个东南亚国家今年12月出现罕见寒冷天气。多亏慈善机构捐赠针织毛毯,生活在缅甸的亚洲小象得以安然度过寒流。

  动物保护组织“拯救大象基金会”在脸书上发布的照片显示,生活在缅甸勃固大象保护区的小象披上了颜色鲜艳的钩针编织毛毯。图片配文中,基金会感谢另一个动物保护组织“给犀牛宝宝毯子”及时送来了“漂亮的针织毯子”。

  “给犀牛宝宝毯子”是去年成立的一个动物保护组织,为各种孤儿野生动物提供保暖用的毯子。这个组织目前在世界各地召集了1500多名热心人,用钩针或棒针织毯子。

  今年12月,缅甸出现罕见寒冷天气,局部地区最低气温低至8摄氏度。“这是40年来最冷的天气,”拯救大象基金会创始人桑顿·莱·差勒特说。基金会尽力为生活在营地里的大象保暖,彻夜点火,还往它们身上撒稻草。差勒特还专门到泰国曼谷为生活在勃固保护区的7头孤儿小象取回毯子。(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5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