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遭人烦的17种陋习 日本公布电车内最讨厌行为榜
2017-12-27 06:4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到日本旅行,不少人喜欢乘坐电车。那你知道哪些乘车行为可能引起当地人反感吗?日本民营铁道协会近日发布2017年度“电车内最讨厌行为榜”,协会在其网站上写道,“在车厢内大声喧哗”连续9年占据榜单第一名的位置。

  日本民营铁道协会于10月1日至11月30日调查了2419人,列出最令人讨厌的17种乘车陋习,其中排名第二至第五的依次为坐姿不良,占到旁边座位或空地;物品或行李占到隔壁座位或空地;边走边使用手机;不顾上下车顺序、堵在门口。此外,耳机声音外泄、手机铃声太吵、乱丢垃圾、车内吸烟、醉酒乘车等行为也容易遭人反感。

  日本民营铁道协会从2000年开始推出这份榜单。协会在其官网上写道,评选“电车内最讨厌行为榜”旨在让更多人享有更舒适的乘车环境,并通过榜单知道如何不打扰别人。(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5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