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越南北部一废料库爆炸致10人伤亡
2018-01-04 22:52: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1月4日电  据越南媒体4日报道,越南北部北宁省一间废料库3日发生爆炸,造成2名幼童死亡、8人受伤。初步调查显示,爆炸由战时遗留爆炸物引起。

  越通社报道说,当地时间3日凌晨4时30分左右,北宁省安丰县文门乡官渡村一村民院中的废料库突然爆炸,造成人员伤亡,数间房屋被毁。

  报道说,当地警方已拘捕废料库主人阮文进。据供述,他两年前曾从工兵司令部爆炸物处理中心某人手中买回7吨废旧弹头,将之存放在该废料库。

  目前,越南仍有大量越南战争期间美军遗留的炮弹。当地民众回收金属资源时,经常发生爆炸导致人员伤亡。去年8月18日,越南中南部庆和省两名当地居民试图锯开一枚越战时美军遗留的炮弹以获取炸药和金属,不幸引发爆炸,造成6人丧生、1人重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越南今年预计吸引外资350亿美元
    越南计划与投资部外国投资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越南2017年预计吸引外国直接投资350亿美元,实际到位投资额约170亿美元。
    2017-12-21 19:06:24
  • 越南遭遇台风灾害 中方将尽快提供援助物资
    近日,台风“达维”对越南造成了重大损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为帮助越南政府进行抢险救灾,中国政府已启动对外人道主义紧急援助机制,将尽快向越南提供所需援助物资。
    2017-11-10 19:39:21
  • 越南APEC公园正式开放
    作为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的一部分,越南岘港APEC公园9日正式开放,展示21个成员经济体艺术家创作的雕塑。
    2017-11-10 00:01: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21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