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女子腹痛不止 竟是因6年前吞下番茄酱包
2018-01-05 06:4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一名女子经常感觉腹痛,以为得了慢性消化道疾病,接受手术后才知道,罪魁祸首是她6年前吞下的番茄酱包。

  根据《英国医学杂志》刊载的病例报告,这名现年41岁的患者6年来经常出现阵发性剧烈腹痛,经多种治疗未见效。医生认为,这种情况下,微创外科手术是唯一选择。

  手术医生在患者腹中发现两块塑料,上面印着“亨氏”品牌字样,推断它们是亨氏番茄酱包的一部分,引起小肠内部感染,使患者感到剧痛。

  路透社3日援引病例报告内容报道,患者从5个月前接受手术至今未再感到腹痛。至于番茄酱包如何进入患者体内不得而知,因为患者已经毫无印象。

  报告作者说,这是他们发现的唯一一起因吞入塑料导致患者出现类似克罗恩病症状的案例,以往有4起类似病例,涉及异物均为牙签。克罗恩病又称局限性肠炎,节段性肠炎,是一种原因不明的肠道炎症性疾病,以腹痛为常见临床表现。

  报告作者得出结论:“当针对疑似克罗恩病的标准式治疗对患者不起作用时,应考虑手术诊断。”(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3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