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东部上万户家庭因局势动荡被迫转移
2018-01-08 03:0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1月7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据阿富汗媒体7日报道,阿东部楠格哈尔省在过去一年有1.5万多户家庭因局势动荡被迫向其他地区转移。

  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当天报道说,在这些背井离乡的家庭中,约60%来自楠格哈尔省胡吉亚尼地区。

  据报道,持续动荡的局势还造成楠格哈尔省境内有超过10万名流离失所者。其中,按照国际移民组织的统计,仅胡吉亚尼地区就有约5万名流离失所者。

  随着冬季严寒的到来,被迫转移的家庭和流离失所者急需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同时,他们还希望阿政府能够尽快采取行动,改善楠格哈尔省安全局势,使他们可以早日重返家园。

  报道说,造成大量家庭背井离乡和人员流离失所的重要原因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与塔利班武装在过去一年持续爆发武装冲突。

  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胡吉亚尼地区大部分目前已在“伊斯兰国”控制之下,此外,楠格哈尔省的科特、哈斯卡米纳、拉尔布尔等多个地区在过去一年也不同程度遭到该组织渗透。阿富汗安全部门在上述地区既要与塔利班作战,还要面对“伊斯兰国”的威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阿陶拉·霍吉亚尼日前也对媒体证实,该省确实有为数不少的家庭因战乱被迫向其他地区转移,同时对这些家庭的援助不足。霍吉亚尼说,恢复胡吉亚尼等地区的安全稳定不可能很快完成,但安全部门已在当地展开军事行动。

  楠格哈尔省是阿富汗境内武装分子活动最为猖獗的省份之一。尽管阿军方对“伊斯兰国”目标已多次进行清剿,但该组织在当地仍然活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22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