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收费比折扣有效 英星巴克将对一次性杯子收费
2018-01-08 06:4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星巴克计划从下月开始在伦敦20至25家门店试行对一次性咖啡杯收费,数额为5便士(约合0.44元人民币),准备试行3个月。

  星巴克将把收取的费用捐给环保机构Hubbub。这家致力于研究如何鼓励公众使用可重复使用杯子的机构说,如果5便士不足以改变行为,就应该收取更多费用。星巴克对此回应:“我们将公开试行收费结果,然后采取下一步措施。”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日报道,星巴克在得知议会下院环境审查委员会准备建议政府引进“拿铁税”后宣布这一决定。“拿铁税”目标是一次性杯子,拟对每个杯子征税最低25便士(2.2元人民币)。

  委员会主席玛丽·克雷说,对使用每个塑料袋收5便士证明收费对减少包装废弃物非常有效,“我们呼吁政府引进25便士的一次性杯子使用费。咖啡店一直蒙骗顾客,说他们的杯子可以回收,实际回收率不到1%”。

  英国每年消耗大约25亿个一次性咖啡杯。由于回收成本高,几乎全部做焚化或填埋处理。

  下院环境审查委员会说,咖啡业通过向顾客提供25便士折扣以鼓励他们自带可重复使用杯子买咖啡的措施收效甚微,只有不到2%的顾客响应。

  委员会援引加的夫大学的研究结果说,对每个一次性咖啡杯收取25便士远比向顾客提供等值折扣有效,每年可减少使用3亿个一次性咖啡杯。(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议员提议征“拿铁税” 星巴克先行收费
    据此间媒体报道,英国议会环境审查委员会的多名成员日前建议政府,向使用一次性纸杯的消费者征税,以便纸杯的回收和再利用,减少资源浪费。
    2018-01-07 13:28:28
  • 喜欢在星巴克上网?当心被黑客拉去“挖矿”
    【新华社微特稿】喜欢在咖啡店上网的消费者注意了:黑客最近入侵星巴克咖啡连锁店在阿根廷一家分店的无线局域网,利用上网顾客的电脑为自己“挖矿”挣数字货币。
    2017-12-15 06:45:10
  • 美国市场降温咖啡不好卖 英媒:星巴克转身大举进军中国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英媒称,星巴克与长期合资企业伙伴达成收购协议,以13亿美元现金收购星巴克华东市场合资企业(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的剩余50%股份。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说,2014年,我会与星巴克再次携手,共同成立了青年领导力项目,帮助青少年认识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2017-07-29 08:34: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4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