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布鲁塞尔近九成受调查女性曾遭性骚扰
2018-01-11 11:0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0日电(记者 潘革平)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区负责机会平等及妇女事务的国务秘书比安卡·德贝茨10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她委托比利时根特大学所做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425名15岁以上布鲁塞尔女性中,88%的人说自己曾遭受过至少一次性骚扰。

  此类性骚扰既包括肢体上的,也包括言语上的,而且可能发生在大街、办公室、商场或家中等各种场所。

  调查显示,30%的受访女性表示,性骚扰的阴影至今挥之不去,并迫使她们改变了生活方式,包括衣着、出入场所、所乘交通工具以及夜间的外出时间等。

  德贝茨说,这些数字表明近期在社交网站上揭发性骚扰的“我也是”运动兴起绝非偶然。她呼吁通过加大宣传让公众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危害性,鼓励女性受害者勇敢站出来指证,也要鼓励更多男性表达对受害女性的声援和支持。

  德贝茨介绍,布鲁塞尔大区2017年10月推出一款专门应对性骚扰的手机应用软件。借此,女性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可及时通过语音或短信报警,同时在附近的该软件其他用户也会收到提示,他们可前来提供帮助,也可作为目击证人。此外,这款软件也是信息交流平台,提醒人们避开某些高风险区域,警方也可据此调整警力部署。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4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