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日方恶人先告状 国防部这样回应
2018-01-11 21:4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习近平应约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应约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习近平指出,总统先生不久前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双方就发展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在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上的协调达成重要共识,增进了互信、加强了合作。中方对中韩关系改善发展感到满意。新的一年里,中方愿同韩方一道,加强战略沟通,推动务实合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共同努力促进地区和平稳定。

  【要闻二】国防部新闻局就日方炒作中国海军舰艇进入钓鱼岛毗连区问题答记者问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1月11日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舰艇进入中国钓鱼岛赤尾屿东北侧毗连区。担负警戒任务的中国海军“益阳”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进入上述区域进行全程跟踪监控。目前,日方舰艇已离开上述毗连区。

  【要闻三】特朗普称对美朝对话持开放态度

  美国白宫10日发表声明说,特朗普总统当天早些时候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时表示,他对美国与朝鲜在合适的时机和条件下展开对话持开放态度。

  【要闻四】朝媒:军事对抗是激化紧张局势的根源

  朝鲜媒体11日表示,如果韩国政府真心期盼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就应首先停止与外部势力联合开展反对同胞的各种军事行动。

  【要闻五】委内瑞拉制宪大会成员遇刺身亡

  委内瑞拉新闻部长罗德里格斯10日说,委制宪大会成员托马斯·卢塞纳当日在遭不明武装人员刺杀后身亡,当局已对此展开调查。

  【要闻六】华为起诉三星侵犯知识产权案一审胜诉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11日就华为起诉三星侵犯知识产权案作出一审判决,要求三星立即停止侵犯华为两项专利权的行为,法院同时驳回了华为的其他诉讼请求。

  【要闻七】班农麦克风哑了 美“另类右翼”受挫

  美国“另类右翼”重要平台布赖特巴特新闻网9日宣布,斯蒂芬·班农不再担任其执行主席。班农这颗“流星”坠地,“另类右翼”政治前景受挫,从中得利的则是共和党内的建制派。

  【要闻八】俄称美担忧俄干涉其选举系“妄想” 伤害美自身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美国对所谓俄罗斯干涉其选举过程的担忧是“妄想狂般的”,这不仅伤害俄美关系,也会对伤害美国自身。

  【要闻九】暴雪致肯尼迪机场瘫痪 凸显美国基础设施老化之“囧”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高级主管凯西·丁格斯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邮件采访时指出,肯尼迪机场水管破裂是“美国基础设施老化引发的连锁反应的缩影”。

  【要闻十】新闻分析:日本力求实现“出云”号“航母化”意欲何为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欲以岛屿防御为名,将“出云”号“准航母”升格为航母。专家指出,“出云”号“航母化”实现起来不难,但整体作战能力恐有限。航母对于岛屿防卫并无实质意义,所谓防卫名目不过是政府军扩的借口。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8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