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副议长:人道主义和安全是顿巴斯问题谈判重点任务
2018-01-12 14:4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1月11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第一副议长格拉先科11日表示,今年乌方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乌东部顿巴斯问题进行例行谈判的重点任务,是在人道主义和安全领域有所作为。

  格拉先科当天在其“脸书”账号上说,乌方将继续解救被非法扣押的人员,推动新一轮人质交换,进一步加强对失踪者的寻访工作。在这方面,乌方将更加积极地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合作。另外,乌将继续同冲突方就后撤重型武器、切实遵守停火协议等问题进行谈判。

  他还说,乌将通过谈判推动欧安组织驻乌观察团在冲突地区建立固定观测点,还将继续坚决要求对冲突地区的乌克兰与俄罗斯边界恢复控制。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俄罗斯、欧安组织代表组成的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三方联络小组随后还就新明斯克协议规定的具体内容逐项进行谈判。但除在交换人质方面取得较好成果外,其他领域几乎毫无进展,乌政府军同民间武装的小规模交火至今也没停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5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