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军方在伊北部城市采取安全行动
2018-01-13 23:28: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月13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伊拉克安全官员13日说,政府军当天开始在北部萨拉赫丁省图兹胡尔马图市采取行动,旨在恢复当地的安全与秩序。

  萨拉赫丁省匿名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政府军反恐部队与当地警方快速反应部队已经部署到图兹胡尔马图市的主要道路。

  据悉,由于当地近来发生多起针对库尔德居民住所的袭击和爆炸事件,军方将在该市展开搜查行动,清理未经登记的武器。这名官员说,未经登记的武器将被没收,军队以外的任何人都不应持有武器。

  图兹胡尔马图市位于巴格达以北大约230公里,人口以什叶派土库曼人为主,同时生活着众多库尔德人和逊尼派阿拉伯人。去年10月16日,伊拉克政府军全面进驻与库尔德自治区存在争议的地区,其中包括图兹胡尔马图。原先生活在该市的库尔德居民多数都选择离开。

  安全官员称,在图兹胡尔马图市被政府军控制后,很多库尔德居民的住所遭到当地隶属于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的土库曼武装人员的袭击。

  这名官员表示,政府军还将对图兹胡尔马图以东的山区展开清剿,打击躲藏在那里的武装分子。

  过去几个月,常有武装分子从这片山区向图兹胡尔马图发射迫击炮弹,导致很多平民伤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鹅湖晨曲
天鹅湖晨曲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25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