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财政大臣认为欧盟成员国不会效仿“脱欧”
2018-01-15 14:40: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月14日电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日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对英国一旦达成“软脱欧”将引起其他成员国效仿的担心是多余的。

  哈蒙德说,欧盟应该把重点放在保持自身吸引力上,以此来避免其他成员国脱离。他强调,英国不会在退出欧盟的问题上走“回头路”,欧盟也不应因“脱欧”问题惩罚英国,而应对双方未来关系持积极、乐观态度。

  鉴于服务业在英国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哈蒙德表示,“脱欧”后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需包括服务方面的规章制度。

  除英国以外的欧盟27国领导人去年年底宣布,英国“脱欧”第一阶段谈判已在“分手费”、爱尔兰边界以及欧盟在英公民权利等核心议题取得“足够进展”,可以着手第二阶段谈判。

  英国于2017年3月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欧盟的成员国。根据欧盟法律,双方需要在两年内(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脱欧”谈判。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鹤舞盐城湿地
鹤舞盐城湿地
各地帅哥美女齐聚南京艺术学院“实力大PK”
各地帅哥美女齐聚南京艺术学院“实力大PK”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6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