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司法总监抨击美国对伊制裁
2018-01-16 13:0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月15日电  伊朗司法总监萨迪克·拉里贾尼15日在司法部门高级会议上抨击美国对伊制裁。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拉里贾尼在会上表示,他并不在乎美国对他个人的制裁。“美国应该清楚,任何敌对行为只会引发伊朗同样的反击。”拉里贾尼重申,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不可更改,也不可能与其他任何议题相关联。

  据悉,拉里贾尼不久前被美国政府列入制裁名单。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宣布再次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但称不会确认伊朗履行了伊核协议承诺,同时要求美国国会和欧洲国家同意修改协议条款,增加限制伊朗导弹项目等内容,否则美国将退出协议。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于2015年7月14日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并已多次出台报告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

  自去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以伊朗发展弹道导弹技术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并出台多项制裁措施。伊朗方面则表示,发展导弹技术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伊朗强硬拒绝特朗普最后通牒 谴责美政府实施新制裁
    “尽管很不情愿,(我)依然没有让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但是,这是最后一次机会。”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向伊朗发出最后通牒,表示“最后一次延长根据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下称伊核协议)授予伊朗的制裁豁免期”。对此,伊朗外交部13日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称,拒绝接受对伊核协议作出任何改变,同时谴责美国对一些伊朗个人和实体实施新制裁,并威胁要进行报复。对于美伊两国表态,中国、俄罗斯、法国等国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尊重和履行伊核协议。
    2018-01-15 08:04:48
  • 伊朗西部边境地区连续多次地震至少4人受伤
    据伊朗国家地震中心消息,伊朗西部与伊拉克相邻的克尔曼沙阿省11日发生多次5级以上地震,截至目前已有至少4人受伤。
    2018-01-11 22:58: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鹤舞盐城湿地
鹤舞盐城湿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6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