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官员盛赞中国腾讯公司助力传统游戏保护
2018-01-16 14:2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月15日电(记者张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欧敏行15日在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盛赞中国腾讯公司利用数字化手段为保护传统游戏作出的贡献。

  欧敏行说:“腾讯公司作为‘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项目的赞助方和技术伙伴,从2015年以来与教科文组织一道充满激情地投入项目建设。我们见证了腾讯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感。”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腾讯公司共同发起的全球性公益项目——“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第二届专家会议暨青年对话开幕式上,欧敏行介绍说,在2015年至2017年间,该项目已在孟加拉国、蒙古国、巴西、希腊、摩洛哥和肯尼亚6个试点国家采集和收录了58款传统游戏和体育的数据及影音内容,可通过由腾讯开发的“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Beta版获取。

  腾讯互动娱乐市场平台部、版权业务部IP业务中心总经理李明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是腾讯互动娱乐的首个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腾讯拥有数十亿数字用户,而教科文组织使命之一是保护和推广传统文化。“通过技术与文化结合,我们相信可以一道努力让传统文化在数字一代中复原。”

  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腾讯互动娱乐共同发起“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项目,希望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保护并推广传统而独特的游戏和体育项目,在全球范围内采集传统游戏信息,如巴西战舞、古希腊摔跤等,通过文字、图像、音视频等方式对传统游戏进行全面记录,并保存在互联网线上图书馆,提升全球民众对传统游戏的认知与理解,推动传统游戏和传统文化的延续与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鹤舞盐城湿地
鹤舞盐城湿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6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