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孟缅计划在遣返开始后2年内完成罗兴亚难民遣返工作
2018-01-17 03:4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卡1月16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外交部16日发布声明说,孟加拉国与缅甸计划在遣返开始后2年内完成罗兴亚难民遣返工作。

  声明说,孟加拉国与缅甸关于罗兴亚难民遣返问题的联合工作小组15日至16日在缅甸举行第一次会议。孟缅双方讨论和形成了关于罗兴亚难民的安置方案,表示将加快罗兴亚难民遣返速度,在遣返工作开始后的2年内完成相关人员的遣返。

  根据安置方案,孟加拉国将建立5个过渡营地,被遣返人员将从过渡营地回到缅甸的2个接收营地。缅方将提供临时住所并尽快修建房屋来安置被遣返人员。

  会议上,缅方重申了防止缅甸居民再次流入孟加拉国的承诺。

  缅甸若开邦自2017年8月以来发生多起袭击,造成上百人死亡。袭击以及之后缅方的围剿行动导致当地大量罗兴亚人越过边境进入孟加拉国。


缅甸发生6级地震

缅甸勃固地震后4次余震 尚无伤亡损失报告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6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