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旅马大熊猫“靓靓”诞下第二只宝宝
2018-01-17 21:22: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1月17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旺·朱奈迪17日宣布,中国旅马大熊猫“靓靓”14日顺利诞下第二只大熊猫宝宝。

  旺·朱奈迪说,大熊猫宝宝出生时体重为150克,由于“靓靓”拒绝外人靠近,暂时无法确认其性别。“靓靓”和大熊猫宝宝均情况良好,目前处于隔离中,要过一段时间才会与公众见面。

  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大熊猫保护中心负责人马特·纳伊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去年10月“靓靓”成功与雄性大熊猫“兴兴”进行了交配,随后“靓靓”体内荷尔蒙等各项指标出现怀孕迹象。由于大熊猫经常出现假怀孕的情况,工作人员一直密切观察“靓靓”的状态。1月7日,工作人员发现“靓靓”开始尝试用木头筑巢,而这正是大熊猫生育前的征兆。

  据了解,在“靓靓”和大熊猫宝宝与外界隔离期间,工作人员将24小时观察它们的状态。旺·朱奈迪说,马方将在合适的时候为大熊猫宝宝举行命名仪式。此外,有关方面也计划对动物园相关设施进行扩建,为熊猫宝宝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兴兴”和“靓靓”2014年由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它们的第一只大熊猫宝宝“暖暖”于2015年8月18日出生。“暖暖”已于2017年11月返回中国。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7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