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呼吁向也门儿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2018-01-17 18:3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那1月17日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也门首都萨那的办事处16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也门内战迄今已造成逾5000名当地儿童死伤。报告呼吁有关各方尽快停止流血冲突,为当地儿童提供持续且无条件的保护和帮助。

  据儿基会统计,自2015年3月以来,平均每天就有5名也门儿童在战争中丧生或受伤。截至目前,当地超过300万儿童出生于战争之中;40多万儿童处于严重营养不良;约200万名学龄儿童处于失学状态;逾1100万名儿童,也就是几乎相当于所有也门儿童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儿基会驻也门代表梅里特克塞尔·雷拉尼奥说,当地目前营养不良状况严重、疾病肆虐,侥幸活下来的孩子也或将遭受冲突给身体和心理带来的创伤,“也门的孩子正在遭受战争带来的恶果,而这场战争并非他们的错”。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冲突各方曾进行和谈,但至今各方仍未达成共识。

  由于也门持续战乱,政治进程停滞,经济崩溃,生活必需物资无法进入封锁地区,也门的人道主义危机日益恶化。联合国去年9月公布的数字显示,也门全国有超过2000万人需要紧急援助,约700万人面临饥饿威胁,50多万人感染霍乱。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93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