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顾客超市买河豚不放心送检 查出有致命毒素!
2018-01-18 06:45: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爱知县蒲郡市一家超市日前被查出违规销售含有肝脏的河豚产品。为避免顾客进食后中毒,蒲郡市启动地震时才会使用的扩音喇叭,全城警告市民不要食用在这家超市购买的河豚。

  共同社16日报道,一名顾客在这家超市购买一袋包装好的河豚后,想想不太放心,于是带到一处卫生中心鉴定。检查发现,这包河豚里面混入了含致命毒素的肝脏。

  当地卫生部门调查发现,这家超市常年违规销售河豚肝脏。尽管个别种类的河豚肝脏经过处理后可以食用,但为安全起见,卫生部门命令超市召回15日刚刚售出的4包产品。截至16日下午,已有两包被追回。

  河豚是日本冬季常见美食,价格不菲,主要做法是寿司、火锅和烧烤。河豚味道鲜美,但其血液、内脏等含剧毒,且不同种类的河豚有毒部位也不一样,处理不当极易造成中毒事件。每年,日本都有人因食用河豚入院。(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为大桥“体检”
为大桥“体检”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3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