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方呼吁欧盟挽救巴以和平进程
2018-01-19 10:12: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18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18日在拉姆安拉会见欧盟国家驻巴代表时,呼吁欧盟担负起挽救巴以和平进程的责任。

  埃雷卡特在会见后告诉记者,他在会见时呼吁欧盟采取切实有效的对策和行动,维护实现巴以和平的基本原则。他表示,这些原则包括“两国方案”和建立一个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

  埃雷卡特说,巴方希望欧盟提供援助,弥补因美国减少向巴方及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提供援助而造成的巨大缺口。

  他表示,美国冻结向巴方提供的援助,只会造成当地更加贫困,助长极端思想滋生,导致地区乃至世界陷入无休止的动荡和战乱。

  去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巴方强烈反对。特朗普遂冻结向巴方提供的经济援助,以迫使巴方恢复与以色列的谈判。

  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本月15日宣布,巴方将暂停承认以色列,双方已达成的和平协议不再有效。同时,巴方不再接受美国作为巴以和平进程的调解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8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