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社民党民众支持率创新低
2018-01-20 10:1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月19日电(郑扬 任珂)德国两家民调机构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就在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即将决定是否与联盟党进行正式组阁谈判之际,其支持率却创下新低。

  德国民调机构FGW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社民党支持率只有20%,达到历史最低。其余党派支持率基本保持不变。

  德国另一家权威民调机构Forsa于1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社民党支持率只有18%。在去年9月24日的联邦选举中,社民党的得票率为20.5%,创下二战后该党在选举中的最低得票率。

  联邦选举后,德国遭遇前所未有的组阁难题,新政府至今无法组成。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与社民党就组阁问题展开的试探性对话12日达成原则一致,但社民党需要在本月21日召开的全国党代会上决定是否进入正式谈判。对此,社民党内部有很多反对声音,尤其是基层和青年党员,他们认为与联盟党再次联手组阁会使社民党继续边缘化,失去更多的选民。

  2013年选举后,联盟党和社民党组成了大联合政府。FGW的调查结果显示,45%的受访者倾向于组成大联合政府,而反对者为36%。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8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