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司法部长批准对章莹颖案嫌犯以死刑罪起诉
2018-01-20 14:07: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一:左:涉嫌绑架章莹颖的嫌犯克里斯滕森。 右:章莹颖。 图片来源:梅肯县警长办公室

  新华社芝加哥1月19日电(记者汪平 徐静)美国伊利诺伊州联邦检察官办公室19日发布公告说,司法部长塞申斯批准对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致死的嫌疑犯克里斯滕森以死刑罪起诉。

  检方在公告中特别提到,嫌犯以前就有犯罪前科,他涉嫌于2013年使一名受害人窒息并性侵了她。此外,嫌犯在此前的录音中承认还有其他受害者并表达自己想成为一名杀手的愿望。

  在此前的起诉书中,检方称克里斯滕森犯罪手段令人发指,十分残忍,因为他涉嫌对被害人实施酷刑和严重的人身虐待。

  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王志东律师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司法部长的决定表明,高层的联邦检察官员认为嫌犯的作案经过预谋,手段残忍,情节恶劣,应当以最严厉的罪名起诉。

  章莹颖家属通过王志东表示,他们对美国司法部长的决定感到欣慰,感谢他和当地检察官考虑并尊重家属的请求,作出与家属意愿相符的决定。

  按原定计划,对克里斯滕森的审判日期是2月27日。对此,王志东表示,鉴于目前的情况,审判将可能被推迟。他说,可以预期辩方律师团队将再次提出延期审判的动议,检方将会附议,最后将由法官确定新的审判日期。

  章莹颖去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6月9日在坐上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30日逮捕现年28岁的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章莹颖。此后,克里斯滕森一直拒绝认罪。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在去年10月针对嫌疑人追加了三项新罪名:一项绑架致死、两项虚假陈述。

  【相关链接】

  章莹颖案嫌犯二度聆讯 被指有重大危险不得保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相关新闻
  • 章莹颖案嫌犯被控以死刑 原定审判日期可能推迟
    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失踪案的原告方美国联邦检察官于19日向法庭提交通知材料,对被告人克里斯滕森提出死刑罪名的指控。
    2018-01-20 08:08:37
  • 章莹颖案嫌犯律师:要求将案件正式审理时间延后
    由于嫌犯克里斯滕森及其家人无力支付其前辩护律师团队布鲁诺父子对死刑辩护的费用直接导致了布鲁诺父子退出了对此案的辩护。资料图: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美国嫌犯克里斯滕森。
    2017-10-26 13:03:42
  • 章莹颖案再开庭:嫌犯故作镇静拒认罪 章母喊"还我女儿"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台媒称,香槟伊利诺伊大学(UIUC)中国女学者章莹颖疑遭嫌犯克里斯滕森杀害案,11日在伊利诺伊州厄巴纳联邦法庭进行二次法庭提审,针对联邦大陪审团对其提出的追加起诉“绑架致死罪”,克里斯滕森当庭拒绝认罪。法官也提到,根据调查结果,克里斯滕森是以令人发指的残忍酷刑虐待受害者,嫌犯在进行这些行动时,已经有预谋使受害者致死。
    2017-10-13 08:15: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一周年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一周年
冲乎尔:“雪树银花”童话镇
冲乎尔:“雪树银花”童话镇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湖北恩施:腊梅飘暗香
湖北恩施:腊梅飘暗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60112228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