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集体会见加勒比建交国外长
2018-01-22 15:1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1月21日电(记者党琦 崔元磊)当地时间21日下午,外交部长王毅在圣地亚哥集体会见了出席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的格林纳达、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巴多斯、多米尼克、圭亚那、牙买加、苏里南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外长以及巴哈马代表。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友好合作。三年来,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人文交流更加活跃,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配合,在中拉论坛框架下的合作也取得丰富成果。

  王毅表示,下阶段,中方愿同加勒比国家进一步加强相互支持与配合,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共同挑战,深化在减灾防灾和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帮助加勒比国家提升减灾防灾抗灾能力。中方支持加勒比地区一体化进程,愿同加方不断推进务实合作,加强人员往来,促进民心相通,共同培育和打造双方合作新的亮点。

  王毅强调,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的举行,对于促进中拉互利合作以及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期待此次会议能够成为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的新契机。

  加勒比建交国外长和代表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支持加勒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欢迎并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在该倡议框架下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交通、融资等各领域合作,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加方高度重视中方在国际上的地位和作用,愿同中方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方赞赏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上发挥的领导作用,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在该领域以及减灾防灾等领域的合作,把加中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王毅与智利外长穆尼奥斯举行会谈
    作为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的东道主,智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拉美国家理应积极参与到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来,智方愿成为连接中国和拉美的桥梁。
    2018-01-22 14:56:24
  • 王毅对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进行正式访问
    圣普坚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会有任何动摇,期待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日益紧密。
    2018-01-17 12:10: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29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