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春节文化交流活动
2018-01-22 13:5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22日电(记者 刘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近日举行春节文化交流活动,上百名中国留学生与以色列学生欢聚一堂。

  据活动主办方——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工作人员介绍,一年一度的中以学生春节文化交流活动是该学院的例行活动。举办春节文化交流活动,一方面是向在特拉维夫学习汉语、对中国感兴趣的以色列学生介绍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另一方面,则是利用春节这一契机为中以学生搭建交流平台。

 

  文化交流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新华网发 刘学摄

  文化交流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才艺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在场的中国留学生和以色列学生合唱汉语流行歌曲;一以色列学生说起了相声、演起了小品,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自己汉语学习经历,诠释一名以色列人的“中国梦”。

  为更好宣传中国文化,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还设置了中国文化相关的猜谜游戏。活动最后,在场的中以学生还品尝了中国水饺。

  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以方院长郭志松说,由于特拉维夫大学的秋季学期已接近尾声,许多中以学生将开始假期生活,因此特大孔院决定,提前让大家感受春节气氛。

  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洋则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以色列学习的中国学生课业繁重,有春节晚会和饺子作为调剂,能让他们的异国求学生活不那么辛苦。同时,这样的春节交流活动也可以让以色列人更好地了解春节和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女主持人刘津巧介绍春节的传统习俗。新华网发 刘学摄

  据了解,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是在以色列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承担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国文化的职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6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