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休斯敦春晚凸显中国传统文化特色
2018-01-22 15:17: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休斯敦1月22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春节联欢晚会21日晚隆重举行,当地华侨华人自发编演的民乐、功夫、舞蹈等节目精彩纷呈,凸显中国传统文化特色。

  这台名为《拥抱春天,丝路绮梦》的晚会由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主办。晚会上,休斯敦当地华人艺术团为当地民众带来了民族舞蹈、太极功夫、快板相声、民乐合奏等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节目,充分体现了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的由衷热爱和协力传承。

 

  当地时间21日晚,美国得州休斯敦,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刘红梅(前右5)向大休斯敦地区2018年《拥抱春天,丝路绮梦》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员表示祝贺。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主办的这一大型春节联欢晚会,是美国休斯敦侨界的年度盛会。每年,大休斯敦地区有数十个社团、近300位演员参与春节联欢晚会。新华网发(钟佳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表演太极功夫与中国相声的演员中,不乏一些金发碧眼的洋面孔。他们有人操一口流利汉语,有人一招一式纯熟老练。可以想见,这些令人赞叹的演出背后并非一日之功,这也充分体现出中国文化的强大吸引力。

  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刘红梅在晚会上向休斯敦华侨华人送去来自祖国的新春问候。她期待广大华侨华人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团结互助精神,做好中美之间的“连心桥”和“金丝带”。

  休斯敦地区的春节晚会始于2004年,2013年正式命名为“拥抱春天”。今年的晚会共有200余名演员倾情参与,其中主要来自本地自愿报名的文化团体和个人,还有部分演员特地从美国其他城市赶来参与。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6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