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
2018-01-23 14:31: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1月22日电(记者党琦 崔元磊)当地时间2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圣地亚哥会见出席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的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

  王毅表示,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同培尼亚总统在厦门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期间举行第七次会晤,达成重要共识,进一步推动了两国合作,体现了中墨关系的战略性和高水平。墨西哥历史上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拉美也是“一带一路”的自然延伸。中方赞赏墨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中方愿与墨方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与协调,以中墨关系的稳定性来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发展。

  比德加赖表示,墨西哥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墨西哥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去年墨西哥遭受地震后,中方及时提供援助更是雪中送炭。墨中关系近年来顺利发展,这与两国元首之间的友谊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密不可分。当前国际形势充满不确定性,墨中两国应就多边事务保持协调与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墨方感谢中方将“一带一路”倡议引入中拉论坛,愿意更加深入地参与中拉共建“一带一路”进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