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尔及利亚强调不会派兵介入境外武装冲突
2018-01-23 14:59: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尔及尔1月22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外长阿卜杜勒-卡德尔·迈萨赫勒22日表示,阿尔及利亚不会派兵介入国境以外的武装冲突。

  迈萨赫勒当天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阿尔及利亚决不会向国外派兵参与任何军事行动,这个立场不会改变,但是阿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利比亚、马里等国家打击恐怖主义。

  他强调,在萨赫勒地区打击恐怖主义有许多途径,不一定要采取武力手段。阿尔及利亚已经通过援助和培训等方法帮助马里、尼日尔等国反恐。

  他表示,阿尔及利亚在过去10年已经为周边国家提供1亿美元的物资和人员培训等援助,帮助这些国家打击恐怖主义。

  迈萨赫勒认为,利比亚和马里等国的问题需要他们自己的人民去解决,国际社会可以提供相应的帮助。阿尔及利亚反对任何外来武力介入,因为这不仅于事无补,还会使地区局势复杂化。

  萨赫勒地区指非洲北部撒哈拉沙漠和中部苏丹草原之间的一片狭长地带,从西部的大西洋海岸延伸到东部非洲之角,横跨马里、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布基纳法索、尼日尔、乍得、苏丹等国。近年来,该地区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困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