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极前沿”大会呼吁加强北极问题合作
2018-01-23 14:5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挪威特罗姆瑟1月22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正在挪威特罗姆瑟举行的2018年“北极前沿”大会22日呼吁各方加强北极问题合作,以促进北极地区的稳定与可持续发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联通北极”。挪威外交大臣伊娜·瑟雷德在大会上发言时表示,尽管当今世界局势复杂多变,但稳定与合作仍是北极地区的突出特点,挪威北极政策的总体目标是致力于维持这种状况。气候变化和商业活动不断增加是北极地区未来面临的两大趋势,相关国家和地区需要通过加强合作来推动该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瑞典企业和创新大臣米卡埃尔·丹贝里说,随着北极在经济和安全等领域的重要性不断上升,该地区已成为国际上关注的重点。加强交往与合作,对维持北极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全球气候变化同样对北极造成重要影响,需要通过国际合作来寻求可持续的解决办法。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北极和南极问题首席顾问扬·杜希克认为,人们日益生活在一个互联互通的世界。对北极影响较大的气候变化问题,在世界其他很多地区同样能感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致力于促进相关国家和地区在保护北极环境方面加强合作。

  2018年“北极前沿”大会于21日至26日在北极圈内的挪威特罗姆瑟市举行,议题涉及政府政策、工商业、科研、健康和环境等方面,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300人参加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挪威首次颁发表彰北极研究的国际莫恩奖
      新华社挪威特罗姆瑟1月22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旨在表彰北极研究的国际莫恩奖22日在挪威特罗姆瑟首次颁发,加拿大海洋学家埃迪·卡马克和“冰的意义”国际项目团队分享本次奖项。
    2018-01-23 12:17:41
  • 俄罗斯宣布已完成北极地区大规模军事基础设施建设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日前表示,俄已完成北极地区大规模军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2017-12-26 14:17:57
  • 美研究:北极地区气温上升较其他地区快一倍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海洋及大气总署(NOAA)13日发布年度报告,警告北极地区气温上升较其他地方快一倍的现象,已成为新的常态。年度报告指出,北极在21世纪经历史无前例的变化,海上浮冰的消失及海平面温度的下降速度均是过去1500年前所未见的。
    2017-12-14 08:02: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