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众参两院举行交流机制会议
2018-01-24 19:3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月24日电(记者姜俏梅)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21日至24日率团访问日本,在东京出席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众议院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与日本国会参议院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双方在坦诚务实的气氛中,就中日关系、议会交往、人文交流、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以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要以共同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契机,加强各领域交流,增进了解,加深互信,促进合作,推动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

  在日期间,陈竺分别会见了日本国会众议长大岛理森、参议长伊达忠一、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及日中友好七团体负责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31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