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开发白血病细胞监测新法
2018-01-25 10:02: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1月25日电(记者赵博)西澳大利亚大学日前宣布,该校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白血病细胞监测新法,不但能够灵敏地监测这些细胞,还能发现细胞内部的遗传变化,为治疗白血病提供帮助。

  这种新法名为Immuno-flowFISH,集合了免疫学测试、显微成像流式细胞仪、荧光原位杂交等多种技术,可让人们通过显微镜观察到白血病细胞及其内部的染色体。

  研究人员凯茜·富勒介绍,这种新法可用于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监测,即便在血液中仅有少量白血病细胞时也能发现它们。

  “这种技术能以每秒2000个细胞的速度分析样本,”富勒说,“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在相对短的时间内检测大量细胞,灵敏度极高。”

  研究人员说,新法可显著提高人们发现白血病细胞内遗传变化的能力,从而为患者接下来的治疗提供帮助。他们希望今后能将这种方法能应用到更多类型的白血病及癌症的治疗中。

  这项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荷兰爱思唯尔出版集团旗下的学术刊物《方法学》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我国研发出克服急性髓性白血病耐药突变的新型抑制剂
    记者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强磁场中心刘青松和刘静研究员课题组近期研发出一种能克服急性髓性白血病耐药突变的新型II型激酶抑制剂,在小鼠实验中表现出高达97%的抑瘤率。
    2017-10-21 15:09:27
  • 微移植技术治疗老年白血病优势明显
    (记者张强 通讯员庄颖娜)记者近日从北京解放军307医院获悉,一项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结果再次印证:应用微移植治疗老年白血病,疗效明显高于传统移植和化疗。微移植无需白细胞抗原配型相合,供者来源广泛,在健康供体造血干细胞的支持与保护下,老年患者也能够接受标准的化疗,而且并发症减少。
    2017-10-16 07:57:21
  • 专家:为拓展砒霜在慢性髓性白血病临床应用提供新思路
    在湖南大学分子科学与生物医学实验室,砒霜经过叶酸和人血清白蛋白的孵化,可靶向作用于癌细胞,治疗慢性白血病。
    2017-09-18 10:18: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欢乐春节”巡演走进塞浦路斯
“欢乐春节”巡演走进塞浦路斯
海洋环保 寓教于乐
海洋环保 寓教于乐
大红灯笼高高挂
大红灯笼高高挂
扶贫的红灯笼
扶贫的红灯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1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