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确认53人死于黄热病
2018-01-25 12:2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1月24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卫生部24日通报说,去年7月以来,巴西全国共出现黄热病疑似病例601例,其中确诊130例,53人被确认死于黄热病。

  巴西卫生部表示,这些数据的统计时间为去年7月1日至本月23日。由于黄热病具有周期性,通常在夏季暴发,因而在巴西以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为一年度来统计。

  数据显示,在上一个对比时间段,即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1月23日期间,巴西共确诊黄热病397例,死亡131例。巴西卫生部部长里卡多·巴罗斯说:“尽管今年黄热病疫区较去年同期多,涉及人口也较多,但根据数据,今年的情况更为乐观。”

  为满足民众对黄热病疫苗的需求,巴西卫生部本月宣布将在三个州发放小剂量疫苗。小剂量可让疫苗份数增加,使更多人能够接种疫苗。原定于下月开始的发放计划提前至25日,率先在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发放,巴伊亚州将按原计划于2月19日开始发放。卫生部接下来将向这三州投入5400万雷亚尔(约合1716万美元)用于对抗黄热病疫情。

  2016年12月至2017年8月,巴西发生了近年最严重的黄热病疫情,全国共出现黄热病777例,死亡261例。

  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由蚊子叮咬传播,主要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热带地区流行。临床表现包括高热、头痛、黄疸、出血等,严重时可致死亡。黄热病目前尚无特效疗法,但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渝贵铁路全线开通
渝贵铁路全线开通
中国企业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中国企业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强军DNA|福利贴,快来瞧狙击手的瞄准镜里是啥样
强军DNA|福利贴,快来瞧狙击手的瞄准镜里是啥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1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