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和非盟将在非洲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
2018-01-27 21:5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27日电(记者 陈晨 王守宝)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当地时间27日上午分别代表联合国和非盟在亚的斯亚贝巴签署伙伴协议,双方承诺将在非洲发展和国际事务等领域加强合作。

  古特雷斯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合国和非盟之间的伙伴关系至关重要,与非盟加强合作是联合国履行职责的基本战略要素。和平、安全、发展和人权是联合国和非盟加强合作的重要领域。

  古特雷斯说,非洲有潜力为全球性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如果非洲不能充分利用青年人口红利,国际社会就不能取得发展;如果非洲不能预防和解决冲突问题,国际社会将无法实现和平与安全。

  古特雷斯还表示,联合国支持非洲国家领导人解决非洲自身问题,并致力于为非洲和非盟提供帮助。

  法基强调,非盟重视和联合国之间的伙伴关系,他感谢古特雷斯为加强联合国和非盟合作所付出的努力。他说,联合国和非盟都在调整战略和方针以应对新的挑战。

  古特雷斯26日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将出席28日至29日举行的第30届非盟峰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2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