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矿井断电 900余名矿工被困井下
2018-02-02 10:19: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2月1日电(记者 荆晶)南非矿工协会与建筑工会联合会2月1日说,南非自由州省比特丽克斯金矿有900多名矿工因矿井断电被困井下,救援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

  联合会主席约瑟夫说,矿井断电时约有940人被困在2号井和3号井下。2号井受困矿工不久后被成功救出,但3号矿井下仍有900多人受困。

  当地媒体援引金矿发言人詹姆斯·威尔斯泰德的话报道说,被困矿工目前处境安全,无人受伤,救援人员已向井下送去食物和水。

  南非工会大会表示,1月31日晚间自由州省北部出现的雷暴可能是导致金矿电力瘫痪的主要原因。不过,工会大会仍呼吁政府彻查事故原因,也呼吁各矿产公司遵循安全工作守则,尽量减少事故发生。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发言人胡鲁·法西韦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公司正在尽一切努力尽早恢复金矿供电,希望能让被困人员尽早“重见天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南非被困矿工因惧捕拒绝走出 矿井坍塌或系人为
    南非约翰内斯堡东郊伯诺尼的一座废弃金矿15日发生了坍塌事故,截止到17日晚间,已有24名非法采矿的工人被救出,随即被警方带走,其余200多人仍然被困井下。
    2014-02-18 09:31:26
  • 南非30名矿工被困金矿井下
    据新华社电南非紧急救援人员16日说,超过200名矿工被困在约翰内斯堡东部一座非法开采的废弃金矿内。这些矿工15日从约翰内斯堡东部伯诺尼区一座板球场附近下井,违法作业。2012年3月,约翰内斯堡附近一座废弃金矿发生坍塌,至少20名非法矿工死亡。
    2014-02-17 07:26: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58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