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欢乐春节”走进土耳其活动开幕
2018-02-02 11:04: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2月1日电(记者易爱军)由中国文化部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主办、中国烹饪协会承办的中国美食文化节1日晚在伊斯坦布尔拉开帷幕,2018年“欢乐春节”走进土耳其活动正式开启。

  中国美食文化展演团的大厨为土中来宾精心烹制了清汤鳕鱼狮子头、宫保大虾球、红焖小羊排等佳肴。名厨毛凤梧使用自己发明的多功能食品书画雕刻刀在红橙上刻下“福”字,赠送嘉宾。

  此次中国美食文化节在伊斯坦布尔马尔泰佩区一家土耳其餐馆举办,餐馆内外挂上了红灯笼和中国结。餐馆运营经理苏莱曼·多安表示,很享受与中国大厨合作,他们烹制的菜品美味可口,受到当地居民热烈欢迎,一楼餐位被预订一空。

  马尔泰佩区副区长居尔泰金·卡拉塔希对中国美食文化节的举办赞不绝口,认为活动展示了土中两国社会和文化的共同性。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副总领事钟洪糯表示,中土今后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空间大,美食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

  作为“欢乐春节”走进土耳其活动的组成部分,北京现代舞团将于5日晚在伊斯坦布尔演出舞剧《三更雨·愿》。此外,中国美食文化展演团还将走进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办中国春节美食文化讲座等一系列交流活动,并举办中国美食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5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