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美国石油产量增至47年前新高
2018-02-02 10:5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2月1日报道,去年11月份美国石油日产量逼近1004万桶。页岩油产量飙升,使美国有望超越沙特和俄罗斯,成为世界最大原油生产国。

  美国石油产量已回升至47年前得克萨斯州石油热潮鼎盛时期的峰值水平。前一段时间因油价低迷而暂时受挫的页岩革命再度点燃。

  官方的美国能源情报署1月31日估计,去年11月份美国石油日产量逼近1004万桶,仅略低于1970年11月份创下的纪录。

  页岩油产量飙升,使美国有望超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成为世界最大的原油生产国,这将撼动石油市场和能源地缘政治。

  过去10年来美国石油产量飙升,对于这个几十年来一直是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似乎正在走向依赖外国供应的国家是一个显著的逆转。但新的大幅增产使美国的产量达到2008年低点(日均约500万桶)的2倍多。

  页岩油热潮释放的新原油供应已帮助压低价格,使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受益。它提振了美国经济,创造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提升了美国的能源安全,建立了新的国际关系,并在把制裁当作战略影响力的工具方面赋予了华盛顿新的自由。

  “曾经有几十年时间,唯一的问题是美国石油进口量增长的速度会有多快,”IHS Markit副董事长丹尼尔·耶金表示。“现在全球石油市场就像被放进一个瓶子里用力摇动,新的格局正在浮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04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