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加来难民斗殴多人受伤 内政部长“空降”视察
2018-02-03 06:45: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北部港口城市加来1日连发两起难民冲突,至少18人受伤,其中5人受枪伤。法国内政部长宣布将赶往现场,评估事态。

  【冤冤相报】

  法新社报道,这是加来近期发生的最严重难民冲突事件。

  第一起冲突发生在加来南郊。大量难民当天排队等候领取食物救济。一名阿富汗难民最先开枪,导致冲突爆发。约100名来自非洲南部国家厄立特里亚的难民和30名阿富汗难民卷入这起暴力事件。冲突持续近两小时。

  地方长官办公室说,4名16岁至18岁的厄立特里亚难民受枪伤,情况严重,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手术。另有一名男子因伤势危急被送往附近的里尔市救治。

  距事发地5公里的一处工业用地,当天发生另一起难民冲突。

  超过100名厄立特里亚难民手持铁棒和棍棒,殴打约20名阿富汗难民。12人因冲突受伤,另有一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

  当地政府说,已派出安全部队前往事发现场。“警方出动以保护阿富汗难民,他们遭150名至200名厄立特里亚难民殴打。”

  事发后,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将乘直升机前往事发地。“今天(1日)发生严重事件,我将在今晚前往加来,与市长和当地官员、警方一起,对形势作出评估。”

  【冲突频发】

  法新社报道,位于英吉利海峡法国一端的加来是欧洲国家面对难民潮冲击的“前线”之一。加来附近的“丛林”难民营曾一度涌进7000至1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法国政府已在2016年10月底清理“丛林”难民营。但数以百计的难民仍留守在加来,打算伺机偷渡进入英国。

  这一地区的慈善机构说,大约800名难民现生活在加来,他们多为来自非洲和阿富汗的年轻男子。当地政府统计,这一人数为550至600人。

  严峻的生活条件导致加来不同国籍间、对立群体间的难民经常发生冲突。去年11月,阿富汗两个对立难民群体在加来斗殴,5人中枪;去年6月,试图偷渡至英国的难民在加来发生冲突,40人受伤。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上月说,将对类似“丛林”的难民营采取“零容忍”态度。美联社报道,法国已向加来部署1130名安保部队人员,以继续清理难民,阻止他们搭建营地。

  马克龙和总理爱德华·菲利普承诺,加快难民避难申请的处理速度,缩短“走程序”的时间。但两人表示,将对“经济移民”采取更“强硬态度”。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1月8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法国去年强制遣返2.6万人,较前一年增加14%。(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