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哥斯达黎加总统和立法大会选举开始投票
2018-02-04 23:01: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何塞2月4日电(记者苏佳维)哥斯达黎加总统和立法大会选举于当地时间4日6时正式开始。超过330万选民将投票选出总统、两位副总统以及立法大会的57名议员。

  根据哥最高选举法院公布的流程,投票将于当天18时结束。最高选举法院计划于20时公布初步计票结果,此后将定时发布最新计票数据。

  哥最高选举法院为此次选举共设置6612个投票站,其中70个投票站分布于海外。

  在本次总统选举中,共有13位候选人竞逐总统职位。民调结果显示,支持率排在前两位的候选人分别是民族重建党候选人法夫里西奥·阿尔瓦拉多和民族解放党候选人安东尼奥·阿尔瓦雷斯,两人的支持率分别为26%和20.6%。

  此外,支持率均超过10%的候选人还包括执政党公民行动党候选人卡洛斯·阿尔瓦拉多、民族融合党候选人胡安·迭戈·卡斯特罗以及基督教社会团结党候选人鲁道夫·皮萨。舆论普遍认为,总统宝座的竞争将主要在上述5人之间展开。

  根据哥斯达黎加法律,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超过40%的候选人将直接赢得总统选举。如果4日举行的第一轮选举未果,则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在4月1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决出胜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邕城樱花绚烂时
邕城樱花绚烂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66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