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沙儿童抗议以色列封锁 盼望和平生活
2018-02-05 11:10: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2月4日电(记者 赵悦 杨媛媛)加沙地带数十名儿童4日在当地慈善机构号召下走上街头,参与“拯救加沙”游行示威,他们举着谴责以色列封锁的标语,要求获得基本的生活保障。

  活动组织者纳兹·巴纳说:“我们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抗议以色列的封锁,因为封锁剥夺了加沙地带儿童的生存权、就医权和受教育权。”她呼吁国际社会立即介入,为加沙地带的儿童提供帮助。

  参加游行示威的学生拉娜·奥马拉说:“我们盼望解除封锁,那样我们就能像其他国家的人一样和平地生活了。”

  同一天,加沙地带约800名医院清洁工举行了两小时罢工,抗议连续4个月没领到工资。他们还将于6日举行全面罢工,要求得到薪酬维持基本生活。

  清洁工伊纳姆·塔维勒说:“我们5个月来只领了一次工资,这让人非常痛苦。我们希望政府尽快发工资,我们要养孩子,还要送他们上学。我的丈夫生病了,却没钱看病。”

  自从2007年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以武力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后,以色列便对这里实施严密封锁,严格控制物资和人员进出。封锁之下,当地物资极度匮乏,经济状况每况愈下,人民生活困苦不堪。

  加沙地带工商会最新数据显示,在人口约为200万的这一地区,失业率达46%,贫困率高达65%。联合国报告显示,由于水资源缺乏、失业率高企、教育和医疗条件恶化,预计到2020年加沙地带将不再适合人类居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邕城樱花绚烂时
邕城樱花绚烂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3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