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哥斯达黎加宣布将进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2018-02-06 11:21: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何塞2月5日电(记者 苏佳维)哥斯达黎加最高选举法院5日下午4时宣布,由于没有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40%以上的选票,将于4月1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根据哥最高选举法院当天公布的对94.4%选票的计票结果,在野党民族重建党候选人法夫里西奥·阿尔瓦拉多以24.9%的得票率居首位,执政党公民行动党候选人卡洛斯·阿尔瓦拉多得票率为21.6%,居于第二。

  哥斯达黎加法律规定,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40%以上的选票,则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投票。因此,法夫里西奥·阿尔瓦拉多和卡洛斯·阿尔瓦拉多将进入第二轮投票。

  最高选举法院主席路易斯·安东尼奥·索夫拉多在记者会上表示,该机构将从6日起对选举材料进行复核,以验证各个投票站发布的信息确实无误。

  他说,关于4日总统选举结果的官方声明将在复核流程结束后公布,但目前的计票数据已清楚表明,第二轮投票势在必行。

  根据哥最高选举法院当前统计结果,4日进行的总统选举投票率为65.66%,多达34.34%的选民未参与投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哥斯达黎加总统和立法大会选举开始投票
    哥斯达黎加总统和立法大会选举于当地时间4日6时正式开始。超过330万选民将投票选出总统、两位副总统以及立法大会的57名议员。
    2018-02-04 23:01:00
  • 哥斯达黎加大选在即结局难料
     根据本次大选的选举程序,如果第一轮选举未果,则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在4月1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决出胜负。
    2018-02-03 16:58: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邕城樱花绚烂时
邕城樱花绚烂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37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