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仰光举行舞龙舞狮争霸赛
2018-02-08 19:5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2月8日电(记者庄北宁 卢树群)为迎接2018年中国农历新年,缅甸仰光从7日起举行第四届JUNCTION舞龙舞狮争霸赛。

  来自缅甸各地的17支舞狮队和12支舞龙队参加为期8天的比赛,其中包括2017年的“狮王”天龙队和“龙王”甘马育健德队。

  根据赛事安排,7日和8日为“龙王”争霸赛,9日至13日为“狮王”争霸预赛和复赛,4支舞狮优胜队参加14日的“狮王”决赛。

  7日的比赛当晚7时开始,6支舞龙队登场亮相。队员们技术娴熟,配合默契,长龙做出翻江倒海、双龙探海、二龙戏珠等高难度动作,引起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龙的传人”舞龙队的华裔青年碧亨昂说,舞龙舞狮不仅仅是体育运动,也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加入舞龙队就是为了更好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缅甸舞龙舞狮总会秘书长吴腾昂告诉新华社记者,举办这次比赛既展示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文化,同时也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

  从2015年起,缅甸舞龙舞狮总会与缅甸JUNCTION中心集团联合举办舞龙舞狮争霸赛,今年是第四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度盘点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度盘点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8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