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妍儿:点火前想的是千万别“失误”
2018-02-10 13:18: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昌2月10日电(记者王子江、周凯)韩国前花样滑冰奥运冠军金妍儿10日表示,在前一天晚上的冬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前,她站在冰面上想的最多的是千万不要“失误”。

  “我以前参加过很多比赛,但面对那么多观众、在那么重大的场合下表演还是第一次。我从事滑冰有10多年时间,以前也从来没有在那么高的地方滑过冰。我站到冰面上时,根本看不到任何观众,我只是想着千万别失误。因为你在参加大赛时,出一个错还可以挽回,但这次只有一个机会,每个人都在盯着你。不过当一切结束后,我觉得有点空荡荡的,因为一切都结束得太快了。”

  金妍儿是在10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出席发布会的还有冬奥会开幕式的导演和创意总监。她表示,能够在冬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是一项“巨大的荣誉”。

  “作为一名前运动员,能够在奥运会上成为最后一个接过火炬的人,并点燃主火炬,这真是一项巨大的荣誉。我已经退役多年了,但能够在点燃火炬前再做一次滑冰表演,真是令人难以忘怀。”

  现年27岁的金妍儿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赢得女子单人滑冠军,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亚军后退役。9日晚的开幕式上,她在主火炬塔下的冰面上翩翩起舞,之后从两位朝韩女子联合冰球队队员手中接过火炬,点燃了冰面上的一座冰花,冰花中升出长长的助燃管通向主火炬台,奥林匹克圣火熊熊燃起。

  她还透露,尽管几个月之前就知道自己是点燃主火炬的人,但并不知道具体的点火方案。她也不清楚自己是否需要滑冰,也不知道滑冰场的大小。后来知道了冰场的大小和伴奏音乐后,她自己设计了动作和服装。在开幕式之前,她排练了两天。

  “在排练时,我都没有特别的感受,但昨天接过火炬后非常激动,相信现场的每个人看到奥运会火炬时都有这种感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9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