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拟增设地毯作坊帮助流离失所者就业
2018-02-12 23:07: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2月12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农村复兴与发展部部长卡里米12日对媒体说,该部计划未来3个月内在全国增设5000个地毯作坊,以解决至少1.5万名流离失所者的就业问题,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

  卡里米说,作为国家发展地方经济整体规划的组成部分,阿农村复兴与发展部已在至少9个省实施这项计划,招收流离失所者从事地毯编织工作。

  地毯制造业是阿富汗传统支柱性产业。据阿富汗地毯制造商和出口商联盟统计,阿富汗现有约150万人从事地毯编织工作。

  业内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阿富汗盛产羊毛,虽然具有发展地毯业的天然优势,但由于缺少专业技工以及加工能力有限等原因,大量用于制作地毯的原材料只能运往国外加工,再销往世界各地。

  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阿富汗办事处今年1月公布的统计数据,2017年阿富汗共有约44.5万名平民因连年战乱而流离失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1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