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南建交20周年庆祝活动在约翰内斯堡举行
2018-02-14 13:10: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2月14日电(记者赵熙)“点亮曼德拉精神,点亮中南友谊与合作——2018欢乐春节·庆祝中南建交20周年点灯仪式”13日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曼德拉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主办,南非各界嘉宾和民众、在南华侨华人、赴南旅游的部分中国游客以及多家中南媒体等千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致辞说,中南建交是南非已故总统曼德拉20年前做出的正确的重大政治决断。曼德拉总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为今天中南关系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在南非人民纪念曼德拉诞辰100周年之际,在曼德拉广场举行点灯仪式,点亮的是曼德拉总统的伟大精神,是中南人民的深厚情谊,是中南互利合作的光明前景。

  南非旅游部部长克萨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南中关系,诚挚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南非旅游,支持南非经济社会发展。在中国春节来临之际,她向中国人民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

  林松添和克萨在活动现场共同点亮了象征中南建交20周年的宫灯,向南非儿童和中国游客代表赠送春节礼物,并观看了华人艺术团和南非儿童的文艺表演及欢乐春节图片展览。

  1998年,中国和南非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南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实现了由伙伴关系到战略伙伴关系再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大跨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41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