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保多数席位 澳大利亚正副总理“和好”
2018-02-18 06:5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知情人士17日披露,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与副总理巴纳比·乔伊斯当天举行“危机对话”,让两人先前的口水仗“翻篇”,以确保执政联盟在国会众议院的微弱多数席位。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特恩布尔与乔伊斯面谈一个小时,同意重归于好。两名当事人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乔伊斯本月早些时候曝出办公室婚外情,引发风波。特恩布尔15日首度公开批评他的副手,还颁布不准部级高官与下属发生性行为的禁令。特恩布尔命令乔伊斯休假并反思,让财政部长马赛厄斯·科尔曼代理副总理。

  乔伊斯随后回击,称总理这番讲话“犯傻”,对乔伊斯和执政联盟造成进一步伤害。一旦乔伊斯辞职,执政联盟在国会众议院1席微弱优势的多数地位将不保。

  去年10月,乔伊斯因具有双重国籍被剥夺联邦众议员资格并失去内阁职务。他后来放弃新西兰国籍,在去年12月的议员补选中获胜,执政联盟才恢复多数席位。(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13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