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伦敦举办史上最大规模庆典迎狗年
2018-02-19 11:37: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2月18日电(记者梁希之 张代蕾)18日是农历大年初三,伦敦特拉法加广场锣鼓喧天、彩旗招展。英国伦敦华埠商会当天在此举办史上规模最大的春节庆典,欢庆农历狗年的到来,吸引数十万英国民众、华侨华人和外国游客。

  庆典主题是“庆祝中英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以传统的舞龙舞狮和花车巡游拉开帷幕,龙狮表演汇聚了50支队伍,创下历年之最。

  花车巡游是春节庆典的一大特色,以狗和中英两国特色文化为主题装扮的花车从特拉法加广场出发,一路行进到中国城,沿途挤满热情的观众,挥舞着中英两国国旗,鼓掌喝彩。

  在广场中心搭建的舞台上,从中国远道而来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随后表演了富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节目,包括川剧变脸、二胡独奏《浏阳河》和《赛马》、舞蹈《盛世欢歌》等,尽显东方文明古国的文化魅力。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在春节庆典上致辞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国每年派出的国家级访演节目。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将以精湛的技艺生动演绎中华文明的多姿多彩,为中英文化交流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八次出席这一活动的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说,特拉法加广场春节庆典规模越来越大,节目越来越丰富,“朋友圈”越来越广,不仅成为伦敦年初重要文化盛事,也成为亚洲地区以外规模最大的春节庆祝活动,更成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东西方文明融合互鉴和深化中英友谊的庆典。

  出席庆典并观看演出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伦敦有12万华侨华人,约占英国全国华侨华人总数的三分之一,作为市长他很自豪。他指出,伦敦与中国的关系处在“黄金时代”,这不仅体现在经济上,也体现在文化和友谊上,相信伦敦今年将迎来更多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投资者和游客。

  据主办方伦敦华埠商会介绍,特拉法加广场春节庆典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6年,深受在英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的喜爱。在中国城和莱斯特广场等地,华埠商会还搭建舞台举办新春集市,售卖年货和特色小吃,让游客品味体会地道的春节民俗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4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