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禁止携带电子设备 硅谷精英小学对技术说“不”
2018-02-19 06:5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位于美国加州洛斯阿尔托斯的“瓦尔多夫学校半岛分校”堪称硅谷精英小学,因为不少学生家长是高技术企业高管。然而,这样一所与技术有着深厚渊源的学校正在竭力打造一个“无技术”的学习环境。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学校每年学费高达2.5万美元(约合15.7万元人民币),学生们在这里学习通过实际体验和完成旨在培养想象力、解决问题能力、合作技能的任务来探索世界。

  学校遵循传统教学方式,禁止学生把平板电脑和手机等电子设备带进教室,鼓励孩子们用纸、笔和黑板。学校附近的中学也只是“缓慢地引进技术并少量使用技术”。

  “北美瓦尔多夫学校联合会”的贝弗莉·阿米科说,“瓦尔多夫学校”对传统教学方式的坚持与硅谷企业对技术的探索并不矛盾,因为“无论是技术企业还是非技术企业的老板,都想要能独立思考、积极主动、善于合作、有好奇心和创造力的人才”,而传统教学方式更能培养这些特质。(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相关新闻
  • 别让手机阻断亲情冲淡年味儿
    用心煲、用爱熬,才能品尝这场盛宴里的年味儿。一句真心的祝福、朴素的情感流露完胜炫酷的群发信息,精心P出来的九宫格远不如近在咫尺的如花笑颜令父母激动。
    2018-02-17 15:59:03
  • 五招戒断手机瘾再不低头 昂首挺胸走好人生路
    不少人每天花大量时间看手机,甚至看手机成瘾。《每日邮报》根据《如何摆脱手机:回归生活的30天计划》一书,概括并推介多个戒断手机瘾的方法。
    2018-02-17 06:50: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13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