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拟加大打击非法移民力度
2018-02-22 09:43: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21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府21日发布消息说,法国内政部长科隆当日在法国内阁会议上提交一份新法案草案,以加大打击非法移民力度。

  据法国总统府介绍,这份名为《庇护和移民法案》的新法案草案拟从多方面入手进一步打击非法移民,如延长对可能被驱逐的非法移民的行政拘留时间,延长为核实移民居留权而采取的行政扣留期限等。

  科隆当日在其社交媒体推特账号上说,根据新法案草案,对非法移民的行政拘留最长期限将从现在的45天延至90天。他强调,这一规定看似严格,其实只是接近其他欧盟国家的平均水平。

  法国内政部资料显示,德国和丹麦对非法移民行政拘留的最长期限为180天,芬兰为365天。

  有法国舆论认为,2017年法国收到的避难申请达到新高,在此背景下,加大打击非法移民力度有助于更好地保护法国。也有舆论认为,新法案草案将加大难民在法国避难的难度,有违人道主义精神。

  这份法案草案还包括缩短难民避难申请答复期限、改善避难申请者的生活条件等内容。法国政府发言人格里沃指出,新法案草案兼顾效率和人道主义。

  新法案草案将于今年3月提交法国国民议会进行审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通讯:法国小城非法移民困境折射出欧洲之弊
    新华社记者奔赴现场调查发现,布里昂松的呼声背后,折射出法国乃至整个欧盟应对非法移民潮的弊病。
    2017-09-25 17:58:22
  • 法国移民融入机制遭质疑
    法国共和党参议员罗歇·卡鲁奇日前发表报告称,“法国对移民的语言教育和公民教育是彻头彻尾的失败。卡鲁奇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法国有2.6万外国人接受了由法国移民和融入局提供的培训课程,然而一半以上语言水平没有达到契约所要求的初级水平。
    2017-09-09 08:57:42
  • 法国巴黎郊区一移民工人宿舍遭纵火
    法国总统府16日发布新闻公报说,位于首都巴黎西郊的一处移民工人宿舍当天凌晨被人纵火,导致1人死亡、12人受伤。
    2016-12-17 05:04: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43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