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应加快在联合国斡旋下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2018-02-23 11:21: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22日电(记者马建国)联合国安理会22日就叙利亚问题召开紧急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在会上说,国际社会应支持叙利亚各方在联合国斡旋下,尽快通过对话谈判政治解决叙问题,从根本上缓解叙人道形势。

  马朝旭表示,中方对叙利亚人民遭受的苦难深表同情,对暴力行径表示谴责。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出路。当务之急是支持叙利亚各方在联合国斡旋下,尽快恢复谈判,通过“叙人所有、叙人主导”的政治进程,寻求各方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从根本上缓解叙利亚人道形势,让叙利亚人民早日摆脱苦难。

  马朝旭还说,叙利亚人道问题同叙利亚整体形势和叙利亚政治进程密切相关。安理会就叙利亚人道问题采取的行动应有助于缓解叙利亚整体人道形势,有助于巩固停火势头,有助于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大局。安理会应在叙利亚问题上保持团结,对外发出一致声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4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