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两名右翼分子枪击在日朝鲜人总联总部
2018-02-23 13:3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2月23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3日报道,两名日本右翼分子当天开枪袭击东京的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总部,后被警方逮捕。

  报道说,两名男子当天凌晨乘车来到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的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总部,向建筑物连开数枪。子弹击中大门,但未造成人员伤亡。正在附近巡逻的东京警视厅机动队员以涉嫌毁坏建筑为由现场逮捕了这两人。

  据报道,这两名男子均有右翼背景,其中一人为知名右翼分子,此前曾多次因过激行为遭警方逮捕。警方还在现场搜获一把手枪,两人可能涉嫌非法持有枪械。警方已开始调查这两人的行事动机。

  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成立于1955年,其总部设在东京,在日本全国各地设有支部。由于朝鲜与日本没有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事实上发挥着在日朝鲜外交代表机构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俄罗斯西南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4死5伤
    俄罗斯西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内务部18日发布公告说,一名不明身份袭击者当天在该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向参加谢肉节活动的人群开枪射击,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袭击者被击毙。
    2018-02-19 01:14:42
  • 美国联邦调查局承认忽视有关佛州枪击案枪手线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16日发表声明说,它上月初曾收到有关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嫌疑人尼古拉斯·克鲁兹的线报,但没有作出反应。
    2018-02-17 17:22:35
  • “不再要枪”——美国佛州校园枪击事件侧记
    泰拉告诉记者,像克鲁兹这样有暴力倾向的人,进入任何一家枪店,只要出示驾照就能购买一支半自动步枪,这让她无法理解。“给警察配枪前都要检查警察的精神状况,但对平民却没有这样的要求……佛罗里达的枪支管控实在太松了!”
    2018-02-16 20:24: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4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