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终于有足球玩了
2018-02-25 12:5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2月24日电 通讯:终于有足球玩了

  新华社记者王小鹏

  24日下午,肯尼亚南部马库埃尼郡夸莱小学学生穆萨尔·恩多洛甭提多高兴了,因为他终于有足球玩了。当天,肯尼亚亦善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昌洪拉着10来个箱子来到夸莱小学,箱子里除了420多套文具之外,还有5个足球。

  拿到足球的那一刻,恩多洛与同学们将足球高高举起,放在头顶上庆祝。有一名学生将足球当作篮球一样在地上拍打,引来周围同学们一片笑声。

  看到这一幕,夸莱小学管委会主席朱利叶斯·万布瓦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是学校第一次收到外国人的捐赠,也是学校第一次拥有足球。“足球太贵了,学校买不起啊。” 万布瓦说。

  环顾四周,夸莱小学两排简易教室周围全是一些小农场,农场里都种上了经济作物辣木。辣木是当地一种热带作物,辣木的叶子和籽并不辣,只有幼苗的根茎有辣味。

  大约4年前,来自中国湖北的李昌洪将辣木种植引入当地的农家并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目前种植面积已有近1000亩。李昌洪说,为回馈当地社会并鼓励更多人种植辣木致富,他计划在今年内给马库埃尼郡的一些学校捐赠约7000套文具。捐赠给夸莱小学的文具和足球是年度捐赠计划的第一步。

  李昌洪的捐赠计划得到肯尼亚中华总商会的支持。24日,肯尼亚中华总商会会长卓武带领商会会员代表与李昌洪一起到夸莱小学向学生们分发赠品。在分发赠品前,学生们为中国客人表演了歌颂肯中友好的歌曲等节目,表达感谢之情。

  万布瓦说,学生们真是太开心了,像过节一般。

  卓武告诉记者,肯尼亚中华总商会及其会员单位近年来在当地积极发起或参与慈善活动。2017年初,马库埃尼郡遭遇严重旱灾,总商会购买了约30吨救灾物资及时送到了灾民手里。2017年12月,总商会还向肯尼亚西部布希亚郡的布达朗吉青年体育学园捐赠了足球。

  卓武表示,对当地教育领域的扶持非常有意义,有利于增进中肯友谊,肯尼亚中华总商会今后将与马库埃尼等地的学校开展长期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乡村斗牛闹新春
乡村斗牛闹新春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450649